2004-11-27

放自己一個假


禮拜五晚上回家放好東西後,和阿喵跑到新竹
阿喵去新竹是因為要回家,而我 是要去找總統,因為還沒去過他的新居啊^^

在交流道下車,陣陣涼意讓我不得不清醒過來。
原來不塞車的時候從台北車站到新竹交流道只要50分鐘,
旁邊有一間寵物店,門口的櫥窗有著好多隻可愛的小老鼠,讓我還有其他在等車、等人的人有了可以打發時間的對象。

交大有一個機車專用道,既狹窄又蜿蜒,繞來繞去好像在玩電動一樣

先去參觀總統的實驗室,感覺比管五的實驗室好:不用很多人擠在同一間,很舒適。
交大是一個很安靜、很適合專心做研究的地方。旁邊又有竹科,研究容易與實務結合,這是台大不及之處。
但是台大比較熱鬧,在週末的時候台大絕對不會有交大人去樓空的情景。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台大。
實驗是裡面有個女生超喜歡玩RO,還自己架server勒!有沒有搞錯...^^||




總統住的地方離學校只要三分鐘的車程。那棟裡面住了四位竹科新貴,兩位交大研究所學生。
總統寢室的地板有著高級巧拼,躺下去好舒服喔~~~~~~~>"<
寢室內很安靜很安靜,又是一個可以專心讀書的地方...(交大附近住宅區真的太安靜了=.=)

總統寢室


禮拜六一早,行程就豐富和緊湊了許多。
8:30左右,我搭總統的車先到市區,因為我想看阿喵所說的人工湖在哪裡,他說很漂亮。
人工湖沒找到,倒是看到風城百貨底下聚集著群眾,好奇的我們異口同聲想要去瞭解一下發生什麼事。
原來是「2004第四屆竹塹心防災情為公共安全而跑登梯競賽」(怎麼名字取這麼長...)
一堆消防隊員聚集在一樓,有一個攤位有很多民眾報名登梯。
我超想參加的!理由很蠢也很單純:我只穿一件衣服加外套,新竹風大讓我冷的要命,看到參加會送T-shirt,當然義不容辭啦XD
消防衣加上氧氣筒還挺重的呢!我走路差點往後倒....^^||

總統去救火~~~

開完笑!救火怎麼可以沒有我呢:p


接著繼續踏上尋找人工湖的路程,找到一個疑似的目標,不過我們卻兩腳走進旁邊的動物園
按照規劃的路線走,發現快兩個小時就這樣不見了耶!!!動物園明明不大的啊!
不過醉翁之意不在酒,我們去動物園主要的並不是看動物,而是在聊天。

動物園內的水池


總統覺得交大的教授比資管的教授懂得教書,不像我們背考古題演算法就能拿高分,作業系統是直接去改nachos..等等

還有人生觀的問題,都已經上研究所,那就更不能像大學一樣在緊要關頭為了考試作業而熬夜
重要的地方在於「自己到底有沒有做到自己有興趣、自己喜歡的事情」,喜歡學日文,哪管明天要考試今天也自動自發去上

去過歐洲一趟,對於歐洲和亞洲地區的差異緩緩道出,我才知道價值觀差這麼多。
歐洲沒有太過重視明星產業,不會覺得電機、資工有多麼了不起,每個領域是平等的!
歐洲生活過得悠閒,不像台灣地狹人稠,小小的島嶼伴隨著一群眼光和心胸狹隘的人。

當然,還是比較喜歡台灣,喜歡熱鬧的夜生活。總統不喜歡德國那邊晚上就死氣沉沉,台灣起碼有夜市。

我也覺得台灣太小了,高中時就想以後出去走走,所以想念國外研究所的動機就是這麼簡單
簡單到現在還沒物色幾所研究所..進度嚴重落後>________<。

同時感嘆,身在台灣的我是如此身不由己。所以有很多莘莘學子分不清楚到底是為了自己唸書還是為了父母讀書?
是為了教育體制唸書?還是為了唸書而唸書?我又再一次在內心發誓,絕不希望自己的小孩走和自己相似的路,
不想念書又何必強求?就算是一塊唸書的料,也何必無形之中一直加諸壓力於他身上?
到底過得快樂比較重要?還是出人頭地比較重要?
我覺得:只要讓小孩行得正走得直,不作奸犯科,快快樂樂活著才是父母應該扮演的角色。




下午去清大逛逛,風景比台大好呢,真是賞心悅目,尤其是樹木都長得很好看又茂密。

真是個充滿人文氣息的場所!



好像林蔭大道

很漂亮的小徑



和總統繼續聊,正當天南地北隨便講,我心情高興時,有一個消息讓我的心情稍微波動了一下:
「上次我和玠均聊天,她說采蓉已經分手了。」
花了不到兩秒的時間接受訊息並且恢復心情(大四下反覆的訓練果然有用:p),再回想上次她在無名寄給我的信


「是因為這個原因她才和我聯絡的嗎?」


也許是,也許不是。
我有太多的訊息不知道,推翻這個想法吧。


「也許我該和她聯絡?告訴她其實還在我心裡的一個角落?」


也許她的這封信想要傳達給我些什麼?也許只是單純的問候..
無論如何,我不要忘記我當初跟自己說的:


「我暫時不想談戀愛了。」


也許這個話只是屁話,下一秒對的人就出現在我面前也說不定。但是現在的我完全沒那個衝勁去談戀愛啦,搞笑還比較引起我的興趣。






總統說:「我在當兵之後看起來有精神多了呢!」
我聽了好高興啊^_____________________^,因為我自己也這麼覺得呢!



至於要不要和采蓉聯絡?是想的..畢竟我是很念舊和很容易心軟的人。
只是看要用什麼方式吧,讓我想想。



=========================================================================


至於這禮拜在國管院的生活,因為當預備士官的班長真的很累又很幹(我不喜歡罵髒話,但還是要說幹!)
吃力不討好,又被七連連長盯,連續四個晚上都沒晚自習!!
如果下一梯預官還是給這個連長接訓的話,世中學長和明立可能不會有好日子過摟...

禮拜三晚上有慶生會,照片我放在相簿啦,因為要準備回國管院了,就懶得一一敘述。

=========================================================================

恭喜儀筠和宗慶。
Wish you happy forever, my dear friends and grandchi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