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想說來 Austin 找同事兼休息,應該會沒什麼事情發生
沒想到有機會遇見孫嘉樑,真是萬幸
我讀建中時就已經聽過他的名字,他是位腦性麻痺患者,行動相當不方便
卻用自己的毅力念到研究所,已經在 UT Austin 攻數學博士

我和積珊先跟他爸爸會面,去他的宿舍接他
他們全家住在一間 apartment,看起來跟一般家庭沒什麼不同
不同的地方是爸爸媽媽很親切 :-)   (我知道這個講法很爛...)

雖然以前有參加過慈幼社,對心智障礙者有基本認知,
心理卻難免還是有些許障礙,畢竟我沒參與過心路營的活動..
第一眼看到他的表情有點震撼,不協調的表情..奇怪的手舞足蹈..難免會懷疑他到底如何走到現在這個地步
但是一開始跟他對談便發現自己錯了,而且錯得離譜
他只不過是腦性麻痺,只不過肢體不協調說話慢了點,其他方面都跟我們一樣好
思考一樣快、聽力一樣好..
跟心智障礙一點關係都沒有!!

有種想要跟他照相卻又不好意思啟齒的心情
有種不知道該把他當一個剛認識的人還是該當個特別的人加以關照
有種不知道什麼是可以幫到他卻又不會傷害他的舉動

一起走到公園內的大草坪時,看著他坐著小車子去上廁所,卻因為路面和人行道高低差的關係卡住時我很緊張
我比他還緊張..他卻看起來平常的模樣
有可能是表情表現得很慢,也有可能是太多次到自己都已經習慣..
Anyway, 我發現她媽媽就把他當做一個成年人,反正有問題就用手機聯繫,畢竟這種事情也經歷過無數次了吧

看著他這麼認真地講好每一個字、每一句話
我更深刻體會到要再多「愛自己」一點,否則要怎樣去愛別人呢?
接受自己的一切,接受自己其實已經很幸福的事實,然後努力去把握一切


擇己所愛,愛己所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