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 Dallas 的飛機上我愣了一下,因為空服小姐廣播說:請各位將手機等電子用品關閉直到 Houston,
心裡忽然有點慌:我明明沒看錯班次!! 後來才知道中間會在 Houston 先停一站,可是 receipt 上沒寫,可惡。
不過因為這樣我跟隔壁的大叔聊了起來,大叔住在德州西南部的一個小鎮。
他們夫婦這次去費城為了看他兒子和媳婦,
他非常有耐心聽我的破英文,還特地跟我解釋他媳婦是大陸人,所以他能體會 second language 對 non-native speaker 有一定難度存在。

下飛機後立刻跑去看模型展,是小伶導遊強力推薦!!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火車


達拉斯有名的建築物 --> 大樓頂部有個綠色圓球的 reunion tower


還有頂部尖尖像筆的大樓,更有自由女神像等等


晚上一進門就遇到熱情的沁渝爸媽,招待我吃一堆豐富的火鍋料
吃完後更有麻將伺候,整個就是開心到不行,只可惜我敵不過睡魔的侵襲先行向床鋪投降 ~


第二天先到 Fair Park 參觀,裡面有一般公園悠閒的氣氛和美麗風景


也有棒球展、科學博物館,以及以前萬國博覽會展覽之處
尤其是棒球展,有一句話很有意思:美國最著名的三個東西 -> baseball, jazz and constituion
我了解到為什麼美國大聯盟現在的影響力足以站在世界頂端,
也很佩服這個展覽能把以前棒球運動排擠有色人種的狀況寫出來,讓大家了解真的有這麼一段過去並心存警惕

下午去 Nasher Sculpture Center 觀看藝術品,有一個挺有意思:Walking to The Sky
是一根斜向天空的柱子上面有正在行走的人,靈感來自一位父親跟孩子說天上住著一個友善的巨人
於是父親跟孩子想像他們走向天空,跟巨人討論要怎樣幫助地面上的人們
這種夢幻讓我有點著迷

接著去搭免費的觀光 trolley,看到 Dallas downtown 精華地段
但是就算是 downtown,地還是很空曠...好像不要錢似的 @_@


第三天跑去 Dallas Arboretum 看巧克力樹,樹沒看到,關於巧克力製造的來龍去脈卻有更深的了解
裡面有花園可以逛,出口處也有好吃的 Dove 巧克力等著我,真是幸福!!

下午去 Main St. 看除夕大遊行,很多當地高中都派出樂隊
剛開始很興奮,但是隨著每一隊表演都差不多開始覺得有點無聊,因此把住意力集中在旗隊和舞蹈的人身上
我覺得沒有一個旗隊耍旗比台灣的高中精彩,但前排騷首弄姿的女生倒是穿得很火辣
彷彿重點不是樂隊..... type 整個跟台灣不一樣


我覺得整個遊行中最特別的就是有一群小女生小男生邊走邊跳佛朗明哥,覺得他們跳得很可愛

最後跑去 Kennedy 被槍殺的地方,看著 6F 最右邊的窗戶,想著為什麼兇手想要這麼做
掃興的是旁邊有幾個小販會過來販賣研究槍殺案的書籍,讓人覺得很煩

晚上 10:50 麻將打到一半轉電視看 time square,密密麻麻的人頭戴帽子擠在那邊
「10, 9, 8, 7, ..., 3 , 2, 1, Happy New Year ~~」
這時候大概有幾千萬的訊息在天空飛來飛去吧,不管是德州時間 11 點還是 12 點都打不通或斷訊
心裡面突然空虛湧上心頭   哎呀
年復一年,我是不是還是沒什麼長進,還是呆呆的..
Anyway, 也只好說服自己健康安全第一

 

這幾天很充實,但在搭飛機前往 Austin 的途中顯露出了疲態...開始想宿舍的床鋪了啊  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