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之前看過了可魯,所以今早看此部時難免會有所比較:這部會有可魯好看嗎?

個人覺得方向不太一樣。


可魯有電視版,我覺得是多此一舉,反倒是小黑需要有電視版。
劇中很多情節描述的不夠仔細,一下子就帶過了,雖然看的懂在演什麼,卻覺得交代的不夠清楚。
不知道會不會是因為受限於電影的時間,或是我的認知有差異?


可魯身為導盲犬,幫助盲人指引方向;小黑則是一戶人家的狗,跑到校園裡後變成校犬。

小黑很有靈性,一雙大眼睛立刻吸引我的注意力。
再加上牠如此乖巧,想必導演選狗狗的時候花了不少功夫。



可魯訓練有素地帶領盲人行走,小黑常安靜地坐在一旁看著進出的學生。
陪著全校師生度過十多年的歲月,更讓原本不能接受牠的教師、懼怕狗的學生接受了牠。
讓原本彼此常打架的學生注意力一起轉移到小黑,注意到校犬小黑的健康。
最後,更扮演著串起男女主角未盡的緣分,讓有情人終成眷屬。



我覺得在人和狗的感情方面小黑沒有像可魯一樣讓我感到印象深刻,反而在其他地方著墨。

無論如何,小黑在師生的眼中,已經是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當牠及將要離大家而去時,沒有一個人不黯然神傷。



真希望我也有一隻狗
從小就覺得狗狗很可愛,而且很忠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