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在北美完成GRE考試的同學給大加的建議:



老師您好,

我今天在北美完成了我的GRE機考,成績是verbal 620分 quantitative 800分,我的作文題目是 41 (適性教育) 與第187題 (國際連結)Argument是 教授的配偶也來工作題. 因為大家的作文幾乎都已經考完了,所以我就不在這方面多說什麼. 只是我當初準備作文是地毯式搜索準備法,就是逐題都讀過,找過資料,所以大概不是很符合經濟法則...

我的重點是想要跟現在正在努力準備考試的同學打打氣

因為我雖然是考機考,但是我並沒有機精,我準備的時間也不長,跟作文一起準備,總共約兩個月.所以我覺得現在還正在準備筆考的同學,應該可以給自己多一點信心.GRE雖然絕對不是一蹴可及的.但是只要有努力一定會有成果,即使到最後一刻也絕對不要放棄,是唯一的原則

事實上GRE的單字並沒有超出範圍很多,基本上還是都在紅寶跟藍寶的範圍之內,我覺得最大的問題是信心.在準備的過程中很容易會覺得厭煩,會覺得撐不下去,但是考完的那一刻會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的策略是在考前兩個月時,確定把所有方老師單字的單張都背熟,考前一個月時把紅寶書by word的看完.,因為紅寶書的範圍比藍寶多很多很多,所以真的沒有時間讀紅寶的人可以讀藍寶,但是我想既然現在已經都沒有雞精,至少找一本來背一定是正確的. 剛開始背時會覺得很難,但是一旦進入狀況之後就會feel better一點.反意字跟類比也一定要讀,方老師的白色講義本子很有效,雖然只有薄薄一本. 但是考完出來的感覺就是沒有一題是沒見過的,多看一些考題對考試是很重要的. 到了考前應該要能夠看到某字就retrieve出一些相關的字. 看到選項幾乎不考慮就要直接選,時間才來的及.

閱讀跟填充的部分,除了方老師的錄影帶課說了很多重點之外,平常基本月獨立的培養也很重要. 謝老師給我們做的time 100翻譯練習,雖然已經考完作文了,對大家還是很有幫助的. 中英互相對照一下,當作故事書看一看.對閱讀的信心可以大增.

總之希望大家都可以加油.並助你們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