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士無雙

其實剛剛回到家聽到一件事情以後  心情沉悶了起來..

Anyway, 先把今天好看的電影說一說!


今天韻璇發揮她的超人氣,首度約大家看電影就大成功!!!
她今天非常擔心人氣低迷,所以普通打個電話問要不要吃飯也會嚇著她,怕聽到壞消息

5點的電影  8個人進場

個人有點被劇情給嚇到~整個是個妙!
從開場楊祐寧就一直耍蠢犧牲色相,狂脫褲子,搭配鳥瀏海、撥頭髮的動作和頻頻笑場
讓n條斜線一直掛在我臉上

除了警政署長有點嚴肅、天心裝正經以外,5269王子、安先生和拉B什麼鬼的等等都很有特色
笑點不少  坐在韻璇旁邊可以很清楚聽到她一直笑(跟上次去看英勇戰士俏姑娘一樣)

不過最後劇情的轉折有點奇怪

雖然影評有人認為俗爛和粗操,不過這種能讓我開心的國片
這種能看到演員用心演出的國片,最起碼有調劑身心的作用,不會讓我有看完不值票價的感慨


此外,謝胖有了新的target -- 劇中楊祐寧式的幽默 和 美麗的女主播 XD
請讓我們稱呼他 「十二哥」 吧~


腦海中的橡皮擦

看過「腦海中的橡皮擦」,只會對自己保有知識和記憶感到慶幸
經過不段的比較,才會瞭解自己有多麼幸福


媽媽說  爺爺的情況已經到叫他名字都不會有反應
在他的眼裡  彷彿和爸、媽、姑姑形同陌路

我是個不孝的孫子

只知道不喜歡和代溝這麼深的人對話  只知道想要追求嚮往的人事物
卻忽略到底小時候是誰將自己提攜長大  誰教自己寫得一手好字  誰最呵護你
只知道無法將「和藹可親」四個字和現在的他聯想在一塊  因為他的病情和極端的言行

很可怕  不是嗎?
這樣的沈樺旻很糟糕  不是嗎?


老爸有說過  看到現在的爺爺
如果等到他和老媽年紀大了  也老年痴呆疑神疑鬼怎麼辦?

我啞口無言..
因為我知道我一時之間無法用冠冕堂皇的話語搪塞  不知道就是不知道
連想都還沒想清楚..

心裡偷偷地想  是不是不久候就要面對人生中第一次生離死別  還是自己的至親..

以前看到某某某可以對小時候、國一、高三、大二的某件事情印象深刻、暢所欲言時羨慕不已
現在只認為..
我們有一雙眼睛      已經比視障同胞好很多
我們有健全的四肢    已經比殘障同胞好很多
我們有聰明的頭腦    已經比唐氏症同胞好很多
我們有正常的心臟    已經比心臟病的同胞好很多
             ...
             ...
諸如此類 

自己可以很正常地過生活  夫復何求?

主見

「我也有覺得很奇怪的權利好嗎~」

這點透過依璇點醒了我    點醒了我不能無意識地將自己的想法加諸於對方身上

之前我們討論到三斑嘉文想念北大研究所  依璇覺得很怪  我卻覺得不怪
怪是怪在歐美學校比大陸好  為什麼不去歐美?
不怪是不怪在他做這樣的決定有他的考量  而且大陸也不見得比歐美差

回想起來,我把話題帶到「依璇似乎對大陸有意見」這邊很不妥當
不管 怪 或 不怪,都是我跟依璇的主見
我有權利表達我的看法  她當然也可以..


只是  我想   我想質疑的是


因為我們不是全知  很多事情都只了解到表象  透過你一句我一句  這篇文章那篇文章的傳達
在表明自己的主見之後  要回頭想一下比較好..
想一下我們一直認為的事實  究竟是不是真的是「事實」?
也許是媒體、報章雜誌渲染之下的產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