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服分離


談分離,對我來說沒差,但是對慈幼來說真不知道是不是一件應該高興的事情
兒癌營已經正式成為一個社團了呢!真是了不起!

對於創立社團的人們,心中總是充滿著敬佩。


慈幼本來就是一個有點神奇的架構,從最初下轄一個個「服務隊」
變成一個個半獨立性質的「營」,到現在一個營出走獨立成一個社團
能容納各種不同性質服務對象的這個團隊、這個慈幼社服,真的很了不起

但是敢勇於嘗試的兒癌團隊們,更是了不起!


之前邊吵邊探討所謂「團」存在的意義
團原本的存在意義除了給予每個營所需要的人力物力支持外,更讓營和營之間產生交流互相學習

經過時間和社會的演變,團可能已經變成「孕育」的角色
去支撐稍嫌薄弱、卻有其必要存在的營,並且讓有幸目睹兒癌出走的團員們省思出走的意義
再幾年之後,也許如「慈幼義光」一般,沒有人知道它曾經是慈幼社服的一員
只知道在招生說明會的時候要打對台,努力搶新生。


況且兒癌已茁壯,也為了減少不必要的摩擦。
不必再擔心為了遷就於誰,而可以盡情邁向團隊的理想。

只是我們要省思,下一次同樣的情況還會再發生嗎?如果有,那會是那個營呢?
就看後人如何去經營了

我們就順其自然,當個地位超然的諮詢者,當個喜歡看連續劇的忠實觀眾吧:)

家庭問題


其實我們家一直存在著兩個問題,分別發生在兩個男人身上。

爺爺有精神疾病,常碎碎念讓家人不勝其擾。
爸爸很固執己見,常保護孩子保護過頭。

爺爺現在的狀況,真的在考驗我的耐性,考驗我「明知他有疾病卻被惹毛」的可能性

老爸只要情緒一起來,會一直打斷別人談話,很沒禮貌
不管兄弟倆如何表達自己的意見都堅持己見,還會放話
很多事情,要有事前準備我同意,但並不是都要規劃完畢才能去做,這樣只會錯失很多接觸、學習的機會
這也是我不喜歡開家庭會議的緣故,不是不喜歡內容,而是氣氛,搞成像開董事會一樣
一直被反駁,反駁久了咱們自然不太想表達意見,過渡干涉反而成了假民主。

做父母的應該多瞭解孩子的意見,而不是一直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世界
用心栽培孩子,並不代表將自己的期待強加在孩子身上。

我們也都知道父母的用心良苦,並不如外表般遲鈍如木頭

當你們對我們失望的同時,是否也知道我們對你們也充滿著無奈?


上星期家庭聚餐的那番談話後,我非常無奈

我很慶幸認識台大的朋友們,也很後悔當初沒有選擇清大電機

赤裸裸


比較,常造成內在的不平衡。

早上看到她的相簿,看到她微笑的模樣似乎過得很好,身旁也有男性

常會想自己這樣公開心情,是否只是赤裸裸展現自我同時打自己一巴掌:
她的現況、她的生活我一無所知,自己的生活確有著被看到的可能


之前也有兩個人跟我反應過這樣的事情,於是隱板

However,逃避不太像是我現在的作風

只是有時候情緒一來,會忽然陷入短暫無法自拔的憂鬱而已

不要忘記曾看到的一篇文章:

為什麼一有缺憾就一定要努力去彌補?
正因為缺憾,未來就有了無限的轉機,無限的可能性。

逃避不一定躲得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
孤單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能長久。
失去不一定不再有,轉身不一定最軟弱。

別急著說「別無選擇」,別以為世上只有對與錯

我們永遠都有路可以走,你能找個理由難過,也一定能找到快樂。

懂得放心的人找到輕鬆,懂得遺忘的人找到自由,懂得關懷的人找到朋友。

319鄉趴趴走


黃色小本子之前因為宏嘉秀出來我才知道有這玩意兒,去全國每一鄉有7-11的地方都可以蓋章紀念
於是跟他一路騎回台北(經過6個鄉吧)
北宜的夜景真的很迷人,絕對不是文化後山能比

昨天先在蘇澳港邊欣賞夕陽西下、天邊紅霞配上金黃色軍艦的景色
然後在北宜欣賞皎潔的月亮、寧靜的海面及燈光交織如棋盤的蘭陽平原
(煞風景的話:還看到一個人站著上大號 )

宜蘭的風景真的很漂亮,如果沒有工作的顧慮,以後真的很想這在這邊。

也許有一天,我可以319鄉都跑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