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盆大雨‧火車站‧往昔


午後的傾盆大雨,總是來得特別倉促。

不知道為什麼,我雨天總是不喜歡外出,但卻喜歡聽屋簷邊滴滴答答的雨聲
替靜謐的氣氛添加一點令人不寂寞的旋律

昨天為了幫黃金右腳修MP3 player,將以前熟悉的館前路、重慶南路、公園路等處走了一遍
去感受一下那僅有的餘溫,消失的足跡。

其實每踏過一個以前曾經來過的地方,內心只會更加堅定
對於正值學生和社會人士中間角色的我,沒有剩下多少次的機會能念舊
每一段路都是一個過程,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當然當兵也是一個過程
我還想追尋什麼?
也許從前的我,能給現在的我一個方向也不一定

下午4:20分,NOVA辦完事情之後,台北在哭泣。

是為了我的猶豫不前而哭泣,還是為了無法回到過去的現在而哭泣?
God knows..

高中時期有來重慶南路補過劉毅英文,那時候多虧反覆模考訓練,聯考才可以拿80幾分
印象中每次一出電梯進補習班,就看到密密麻麻的人在背單字等著領獎金
深感劉毅真的很敢花鈔票去打知名度,並換取學生用功後得來的好成績
那時候我很在意自己的名字有沒有出現在模考榜單上面,會感到光榮和驕傲吧~
重慶南路有很多書店,常花不少時間在那邊找參考書籍和題庫

南陽街,高中補習時晚餐幾乎都在這邊吃,巷子裡的小餐廳雖然不見得樣樣合胃口
卻料多又大碗,常填補我們這些聽課聽到肚子餓的學生們
還有三家漫畫店,是每個星期四或五飯後必定光顧的地點,補充精神糧食

原本壽德大樓對面有大眾唱片,以前想買的CD幾乎都在那邊買的,消失了

還有新光三越,我生平第一次買項鍊的地方

NOVA隔壁隔壁的麥當勞,是每次討論功課的地方

林清華物理和楊慕文化學也陪我走了高二生活不少時間

二二八公園是休憩的好地點,常讓我心情覺得平靜。

掛著笑臉,讓工作中的同事感染到我的活力
卻讓我找不回以往國高中真摯的愉悅感


晚上在基隆跟keco吃飯聊天,說我在大四之後、甚至當兵一直當到現在,變得很想念大家
每看到一個人的名字,就會很想知道他過得好不好、過得如何


雖然走了一回,沒什麼結論
但是..


Nothing but keeping going.
It's life.


忘了說,
變成落湯雞真的不是很舒服,我八成是雨男
在台北台北就下,在基隆基隆就下,我要離開的時候雨就快停,氣死我了
只好下次再去中正公園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