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補上一張照片,12/25去樟小平服照片,這個小鬼當初假服是我這小隊的^^



============================================================

九份已經去過幾百遍了,但是為了沁渝,當然還是要跑一趟的!

難得12/31我把很多公文歸檔後,一個人搭火車到瑞芳,然後再轉客運上九份。
在火車中遇到在花蓮401聯隊的邦成,我們聊了聊近況,他過得還不錯。

在公車站牌等待公車的同時,看到一群要也要上九份的大學生(應該是吧),讓我想起以前和山友出遊的時光。
一路上隱約可以看到窗外的景色,黑暗之中的小溪、房舍格外有寧靜神秘的感覺。

我很早就到九份,一個人走著以前走過的足跡,想著在這邊發生過的很多事情。
一個人享受著回憶。

和山友在公車站牌會合後,我加上軍服保暖,另一方面也讓大家看看軍服到底長什麼模樣。

在民宿放好東西之後,我們先去吃東西取暖,再去九份國小欣賞景色、遊玩、談天。








接近0:00的時刻,我們沒有往常一般激情,在寧靜之中互道新年快樂,和同住一起的其他人大聲道賀。
為什麼我這麼提不起勁?
也許是因為在這個發生過很多事的地方,又即將多了一件事情:和沁渝道別。

這一別,也許是2~3年,也許更久。

我忽然想起一首詩其中一個對句:「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
台大不大,但是不同科系的人卻可能永遠都不會相識;台北很大,但有時在公車、捷運上卻可以看見朋友。
台灣不大,但是有時候台北到蘇澳卻可以讓一個人感到孤寂;世界很大,但是一封航空信卻可以縮短你我之間的距離。

我必須釐清人和人之間,到底只是匆匆過客?還是一個烙印?



這次的九份之旅很虛,沒什麼活動,只有在老街晃來晃去就回家了。大家也都很累@@
但是我有穿軍服來,當然要留個影摟:),平時在營區都沒時間照相..






====================================================================

今天,1/8,跑到學校和學妹拿手機吊飾,中午和儀筠吃飯聊天。
好喜歡有人可以聊天的感覺啊!聊什麼都可以。
我和某些人果然比較聊的來^^

其實只要聊天的雙方都可以大方且隨心所欲的講,這就是我喜歡的氣氛。

==========================================================

對了,我偷拍了我的寢室 ->



還滿亂的,而且書桌上書都還沒時間看..Q_____________Q,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