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movie.atmovies.com.tw/movie/film.asp?action=now&film_id=flth41152282


「我不能跟你以在一起,但並不代表我不愛你」

看到棟跟謬的獨白,令人感動,卻也意味著兩人面對世俗、面對家庭所做出的抉擇
到底是導演沒有把結局說死,還是反應著同志現實生活中的無奈?

愛在暹羅是九月中在台灣上映的泰國片,近期有人把它跟海角七號相比擬
已經嚐過海角七號的我,當然是想盡辦法來試這一道菜


如果只看媒體或簡介,會誤以為是不是跟「斷背山」或「盛夏光年」差不多
是跟盛夏光年有點類似,也有像惠嘉的角色
得知喜歡上的男生是同志之後,卻默默接受而且付出

不一樣的是,沒有盛夏光年般守恆和正行在房間裡的激情畫面
取而代之的是棟跟謬的純愛,兩個人在一次聚會後燈光好氣氛佳之下的親吻

最重要的地方是導演詮釋家庭和親情方面令人印象深刻
整部電影的重點似乎不在於同志愛情的淒美
而在「真愛」的重要性
花了不少時間描述家庭背景對兩位男主角個性的影響
還有棟的母親在棟的姊姊走失後撐起整個家庭
內心面對棟喜歡男生的掙扎
內心面對自己老公借酒消愁的無力感
她演的非常傳神,會讓我想起老媽,覺得老媽真的非常偉大

片尾,有人因為失戀而哭泣
有人終於瞭解到自己並不寂寞,朋友一直都在關心他
有人發現要珍惜身邊所愛的人,相擁而泣

愛是包容,也無所不在
在祖孫情、在親情、在男女或同性之間


個人認為比海角七號好看得多
海角七號之所以好看,有很大一個因素是真摯的情感
看到茂柏講著台語帶有些髒字
或是男主角對女主角說「留下來,或著我跟妳走」
或是馬拉桑、其他角色的個性和反應

但是這部片層次就高了些

而且沒想到小男生唱起歌來還頗好聽嘛
雖然我聽不懂泰文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