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



守恆和正行之間密不可分的關係
起源於小時候導師的一個想法,還有正行的一念之間

「如果當初我沒有答應要跟他做朋友,這一切是不是會變得很不一樣?」

惠嘉喜歡正行,守恆喜歡上惠嘉,而正行一直偷偷地喜歡著守恆
這個秘密,直到最後一幕,由正行親口對守恆表白
而守恆卻給觀眾一個很耐人尋味的回答

「我從以前就知道,是老師叫你來跟我做朋友的。
但是我實在是太寂寞了..無論如何,正行,你都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劇中有很多沒有解釋清楚的地方,其實自己也懶得追究
像是,守恆到底怎樣看待正行這個「朋友」。

片中正行再也無法忍耐對守恆的情感,而決定不要跟他接觸時
守恆在極度失意之下,和正行發生了關係
看到這邊,連結到最後一幕,其實我不太懂..
不太懂最後,正行的眼淚、惠嘉的眼淚以及守恆的一句話到底真意為何?

三角關係再加上同性之間的愛戀,讓我似懂非懂。

不過,張睿家和張孝全的演技很棒,
慶幸在下檔之前趕上末班車,也希望能有更多人支持國片:)

附帶一提,片尾曲五月天的阿信+1976的歌,很有解放的感覺:








雜記


上週末去幫阿公慶生,吃了依舊很喜歡很好吃的阿罵牌麵線
也知道表哥表姐的進展,他們也很努力過生活
表姊在保險業拼業績,表哥則離開工作很久的哈根大斯,轉去漢堡王


也跑去看雙年展

http://www.taipeibiennial.org/

雖然不是很懂藝術家想要表達的東西到底跟「限制級瑜珈」有什麼關聯
只覺得很有趣 真的好想知道他們創作的來源是什麼
依舊好奇什麼樣的東西能夠稱作「藝術」,不只是看起來好笑或無厘頭而已

之後還有跑去海邊的卡夫卡,環境氣氛比沒有菸味的挪威森林好多了
到處是CD和海報、金馬影展的圖片
感覺似乎身旁也會有藝術家走來走去的樣子

這樣持續活化我的人文方面的感官細胞還真不錯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eee 的頭像
    loveeee

    我的心也許是一個遊牧民族

    lov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