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浪吧! 男孩》介紹網頁

星期一下午辦完ISIC後,就在忠孝東路晃九遍
也恰巧在金石堂被我發現這本書的存在

剛看完「練習曲」,對於旅行有著更濃烈的憧憬
(所謂憧憬,就是還有一堆藉口的白日夢人)
但是俞子維卻做到了,而且他的方式很不一樣


那就是,流浪


他以信任別人的觀點從汐止出發,不花一毛錢
沿途伸出他的大拇指召車、搭帳篷度過整整九天

我心目中的旅行,是透過照相機以及文字呈現
其中照片是個很重要的角色,讓文字得以生動起來
不過子維卻著重在人跟人之間的互動
他想藉此觀察台灣這塊地方到底溫暖還是冷漠?
他主動跟人交談,也見識到台灣人非常有人情味
「不花錢環島」並不是痴人說夢話。

從小父母就跟我說讀書有多重要
但是一路讀到現在,才深感有夢想、有信念才更為重要
上一輩歷經窮困到溫飽,認為要努力賺錢出人頭地,讓家庭安安穩穩
我在豐衣足食的環境中成長,反而選項多到不確定要選擇什麼方向,在理想和現實中掙扎
不知不覺越想越多,做的越來越少
歸咎這個體制?父母?還是自己的懦弱無能?

現在僅僅連是否要對路邊身心障礙的人士伸出援手都會加以思考
他是不是假裝可憐?背後是不是有什麼集團?
這樣的自己非常可悲


俞子維的所見所聞,加上事後跟吳念真的對談給了我一些想法:
1.很多事情,其實都可以很簡單
2.勇敢去實現
3.多站在他人角度去思考事情
4. ....




題外話,希望有機會可以遇到 Free Hug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