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我的天才


這本書裡面提到一個重點:重視並善用自己的優點,而不是一昧地去努力彌補缺點
去找出自己的主導特質,讓自己的主導特質在生活的各個方面幫助自己、提升自我的層次

剛看到的時候很震撼!
我前面5~10年幾乎都在做白工,我一直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個面面俱到的人
希望能全方位,儘管很難達到、甚至不可能,只因為我給我自己的高標準、追求完美的境界

經過分析測驗之後,StrengthsFinder給我的答案是:
(1).熱中解決問題--見招拆招的修復專家
(2).有始有終
(3).愛好和諧--息事寧人的和平天使
(4).慧眼識英雄--人生舞台的忠實觀眾
(5).交心為重--分享親密的知心好友


我對於第一點和第四點有意見,因為我認為現在的我不太符合內容敘述的情況
我並沒有很擅長找出問題的潛伏因素並且將它連根拔除,我內心會驚慌失措
我並沒有慧眼識英雄,發現我認識的人的潛能,幫助他們成長,我的觀察力還沒這麼敏銳

也許這是隱藏在我體內的特質,只是我還沒經過磨練、發揮而已吧@@

在書中34種主導特質裡面,像是「競爭」、「體諒」、「包容」、「交往」、「責任」、「追求」,排名應該在
上述前五名之後,我的內在告訴我我認同書中對於這些特質的敘述。
而我最需要的特質是:「自信」和「戰略」。

重視自己的主導特質,重視自己的優點並不意味要忽略自己的缺點,而是把缺點補強到一個程度即可,剩餘的心力
方在主導特質上面會有較好的成果,讓自己能夠照自己的意思,無拘無束地發展。



這是本好書,相信你(妳)看了,也會對於自己有些不同的體認和更深的瞭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