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愛的記憶                                                                                 

作者:大崎善生
書名:相愛的記憶

作者因本書榮獲第23屆吉川英志文學新人賞


在爸媽公司樓下的書店晃來晃去的時候
看到很多小說
這本是我最後看到的
不知道為什麼 翻了幾面 覺得作者的文筆還滿合我胃口的 就買下來了
(也只有買書 我不會在意花多少錢 在意買衣服等等的態度就差很多了^^")
昨天晚上看這本看到好晚才睡呢!


從一開始
由森本(山崎的好朋友)得到精神方面的疾病點出了:『人,都一直在追逐記憶,不可能完全抹滅』這個特點

(別人認不認同我不知道 不過我是認同的)

文章段落交錯著山崎(男主角)和由希子(女主角)19年前分手和19年後的今天忽然的一通電話又有了聯繫

作者有些的細節會省略 不是故意省略 而是沒有交代清楚反而會讓我不被細節所困惑
而把重心放在『記憶』

此外,這個小說跌破我的眼鏡
內容某些部份是限制級 我原本以為和普通愛情小說應該差不多才是
尤其是書本之中多處描寫男女交歡的時候的文筆
我不知道該說單純的寫實還是高明

(畢竟我沒那麼清高 清高到連A片都沒看過)

因為他的文筆居然會讓我產生遐想..
大概是我的潛意識在作祟吧..

『男人都是好色的』 我同意..

(其實也會讓我想到當初和她去九份發生的事 只是還沒更進一步罷了)

由希子是一個勇往直前的人
她很怕回頭 很怕一回頭就會後悔當初做的決定 她很相信自己的直覺 自己的勇氣 自己莫名的自信

然而
就是因為這樣 才會造成19年的空白
如今 由希子已經有了丈夫
山崎有了女友

本書在兩個人 在41歲 最後一次的見面畫下了句點


總結:

我喜歡看愛情小說 是因為自己從以前就缺乏這個部份
現在也是 所以想藉此彌補心中某一個空缺
以往看的都是網路小說 和寫實成分居多的這本書相比 稚嫩了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