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retch.cc/blog/doulos

只比鐵達尼號晚2年的忠僕號近期來台,最後一站是基隆,停泊到5/7為止
在報紙上得知這個消息的時候很期待,居然有船上面會放滿滿的書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廟口一個據說很有名的三明治
炸過的長條狀麵包外皮,中間夾蛋、火腿、美乃滋等配料
吃起來挺妙的

後來晃到東四碼頭,許多人沿著固定的路線走向船邊

立即看到親切的外國船員們(我還和其中一個揮手 哈哈)

當雙腳踏上樓梯時有點感動,就像當初在蘇澳剛上第一艘船時一樣
會覺得怎麼有許多突出來的部分,走起來很不習慣

船上的空間本來就有限,加上人潮擁擠就顯得格外悶熱

書籍的部分以聖經、童書為主(我有看到名為Grey's Anatomy的解剖書喔)
也有CD、手工品和中文書
不過激不起我的興趣,30分鐘就下船

內心很佩服在這艘船上工作的船員們,有些甚至帶著他們的家人一起參與旅行
他們抱持著傳遞知識的使命,歷經100多個國家
反觀我們是很幸福的,書籍對有些國家的人民來說可能是一種奢侈品
因而喪失認識這個世界的權力
原本想給予忠僕號更多的祝福,卻惋惜它即將在某處結束這趟遙遠的旅程。




正因為在忠僕號逗留的時間比預期短太多,就拿著基隆的觀光地圖亂跑

我想基隆故事館以及陽明海洋文化藝術季的共同點:
基隆跟海有著分不開的淵源。

看著基隆的發展和願景
就想到自己對台北還是不夠了解,對台灣也還不夠了解
好想在出去前再跟這塊土地親近一下

陽明海洋文化藝術季二樓有幾個配件可以拿來玩,就手賤試看看
結果變成這副蠢樣...(有兩個人一直在旁邊笑是怎樣=.=)





下次,就是十三行博物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