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事到最後只有靠自己,才能成長


巨頭和我在某些地方相似,卻在某些地方有所不同。
在他和小綿羊身上,我看到了「獨立」的特質,我卻只有擁有一半。
正因為找到那個方向最適合自己,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知道自己的個性,知道有得必有失
知道自己的能耐與極限,才能完全擁有獨立的特質並且掌握主見。

和他談話,可以看到自信與光彩,外加毫不猶豫的信心。

而我,除了些許矛盾以外,卻已喪失時時刻刻「充實自我」的執行力。

希望自己一天有48小時可以善加利用的時候,才真的把時間規劃到極致吧。

What should I do?

學長學弟制


屆退時分將近,越有深沈的感觸。

學長就可以欺負學弟嗎?
我慶幸自己是預官(陸岸單位)的原因有二,一是比較有尊嚴,二是放假正常。

從剛開始進來,看到有所謂的學長亂幹樵學弟
到最後,還是看到有新進小兵為了被罵而在電話旁哭泣

這是我最不能接受的地方,儘管環境和公家機關相似到不能在相似。

好久不見!


以前都沒有仔細瞧瞧芳姊,173cm外加有氣質的模樣,真是不得了!
加上出國回來以後,多了穩重和成熟感。

她要回高雄工作摟,基於家庭考量
又是一位不會常見面的朋友了..唉唉


想想,我出國回來以後,也會像芳姊一樣嗎~

發酒瘋


「酒後吐真言」其來有自

咱門嘉哥一直喊組長都不幫他,我覺得除了組長有要務之外,心理對嘉哥有點偏見
這是得自之前幾次組長酒後跟我談話的些微訊息

那天爆發對幹起來後,酒後吐真言的威力就跟原子彈一樣
把平常旁人以為和睦幽默的氣氛完全顛覆,盡講些平常埋藏在心理的話,彷彿以互相傷害為樂

但是我認為,組長對我的輔助是比較多的
所以對「你和行官都是我拉撐的,知不知道」這句話頗不以為然,這我自己本來就心知肚明

我和嘉哥業務都不少,也不敢自誇自己業務最多

不過不同地方在於我繁雜在處理和人事沒關係的層面
嘉哥的業務涉及人事權益,造成很多困擾

所謂「績效」、「沒看到在加班」之類傷人的話,很讓我心寒

說一句不好聽的話(希望當事人有看到能見諒)
我們有像小政政常請他父母來當擋箭牌嗎?甚至母親去申訴?
抱怨常往自己肚子裡吞,拍拍屁股繼續做事,這就是我們的作風
坦白說,15045元/月的小喀,加班作業到這種地步,可說問心無愧
並不希望自己在長官面前有多紅,只希望自己能帶來一點幫助,僅此而已。

吵一吵,也許剛好兩者都把情緒宣洩一下
只是一時情緒下傷了自己的手,值得嗎@_@

61th期中營


不熟悉的面孔,確有著熟悉的影子
也許自己和大家不熟,卻希望還能回來山友這個家,撫摸一下回憶的餘溫以及延續中的熱情

湯圓在當國企系助教,樂意幫我注意助教類的資訊
這讓我很感動!我回來,就是喜歡這樣的感覺
不求回饋的幫忙和付出,才會造就彼此之間深刻的聯繫吧:)


下次不要在吃飯時間跑大地遊戲啦,肚子很餓/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