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心情穩定多了,不像上個禮拜,真的一度很沮喪。

工作和學生生活本質上的差異,也許我看出來了一點點。



上個禮拜和吳一偉剛到蘇澳報到,我在艦隊部,他在後勤支援指揮部。兩個單位在隔壁,我們的境遇卻差很多。
他正常打卡上下班,我卻不趕提早下班,每天都弄到晚上9、10點才回寢室。

第一個禮拜禮拜三吃中餐時,我不知道為什麼情緒忽然低落,眼淚瞬間充斥於眼眶,立刻深呼吸硬是把眼淚吸了回去..

行政組的各位大哥大姊看到我來想必內心都很高興吧,多了一位生力軍可以分擔一些瑣事。
組長、學姊們都教了我不少,但是很多事情我覺得有被「趕鴨子上架」的感覺
很多事情明明他們做了一半,我從後半段莫名其妙地接手,當然更是搞不清楚狀況!
做事情向來戰戰兢兢的我,只會越來越緊張,越來越緊張..生怕把事情搞砸!
再加上週末七晚八晚回到台北,頓時覺得很不爽。



這個禮拜有可能因為組長前兩天出差的緣故、還有一段時間在外面奔波,所以心情有些許放鬆。
禮拜三和禮拜四負責弄各泊港船艦照X光的事宜,和蘇支部的醫官聊天,發現他也不是很喜歡我們組長
雖然組長是位很熱心的人,但是他常常只要壓力一大就無法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緒
傷人的言語容易讓我們組裡產生負面的情緒..所以一個人的領導風格是很重要的。
此外,組長的細心,有時候反而過頭了,讓其他人不太能接受..

我很討厭組裡怪異的氣氛!
上尉學姊、兩位行政士官長都不喜歡組長,組長覺得帶不動她們,兩位士官長告誡我不要輕易被學姊凹做事情
怎麼關係這麼複雜,像看連續劇一樣!

真是夠了!
怪不得素伶士官長會急著調離這裡..在這種很陰沈的氣氛下工作,只會對於現況更加埋怨而已




我體會到了一點上班的方式和學生生活不同的地方,那就是「責任感」很重要。
其實我這兩個禮拜都誤以為加班是常態,因為一大堆雜事。其實要不要加班完全看自己想不想加班,
如果自己有把握事情可以在明天完成,就回去沒關係,沒人會阻止你(不過我還滿怕被組長念的,有幾次他都欲言又止的感覺)


還是要盡量適應還調適才行。





下面分享照X光那天用手機偷拍的照片:

12號碼頭

12號碼頭

還有辦公室的照片:

凌亂的桌面

正在接電話的小弟我:

接線生沈樺旻..=.=


========================================================

上禮拜天,久違的國中同學聚會,在星座餐坊正式舉行。


要謝謝主辦人宏岳這麼有心,不至於像國小同學會一樣流標,幾百年了還沒辦過,儘管有不少人想辦。


宏岳在台大資工所,真是厲害!我都沒有把握可以考上..
感覺他身材跟我有的拼耶!高高瘦瘦,真的比以前高很多呢!

蟲越和海蜇皮

許哲豪在交大電子物理,有點沈默寡言,不過越看越清秀>////<



三勝重考當中,我覺得他的穿著搭配項鍊很有個性呢!
想到當初和他狂打桌球,跑到他家旁邊的巷子打,因為他所以開啟了我的桌球之路:)
現在改打棒球摟..看起來就很強的樣子
三勝真的很厲害!很多國中的事情都可娓娓道來,我有些真的忘記了呢
當他講出來某件事情的時候,我就很高興,好像又從時光膠囊裡面取回了一件原本就屬於自己的拼圖,慢慢拼湊出過去的回憶

三勝

嘉文還是黑黑矮矮:p,不過帥氣依舊,現在重考當中,目標好像是電機相關研究所吧

嘉文

偉明要去依利諾念電機研究所了呢!一想到從前330,我自認和偉明、BG峰、旺憲比較熟
現在各奔前程,感嘆時間非逝,欷噓舊景不再
不變的是,大家的友誼和熱情

偉明

青峰最晚出現在聚會地,不過打扮的很帥氣:)
目前在清大念化工所,覺得他除了搞笑以外,多了一分成熟穩重的氣質。

青峰

阿澤在中正念研究所,還是胖胖的講一些好笑冷冷的話XD

阿澤

可惜江睪沒過來,只要一想到他能言善道的口才,就會想到這是當民意代表的料啊:p





往事隨風,但願每個人都有錦繡前程

330合照




還有些雜感,等到回來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